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南丫岛是中国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面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
    南丫岛真如其名,犹如港岛西南面的脚丫,从1996年旅游建设化至今,引来一波又一波中外旅客前来游玩,南丫岛究竟有啥好玩?带你走透南丫岛,南丫岛主流路线最多6小时即可游览完毕(除去海滩停驻时间)准备好半日多的闲暇来亲身体验啦!
 
    南丫岛,古称舶寮洲,过去为外国入泊广州作停港口,后港岛发展,旅游业兴起,相比长洲岛,南丫岛更具自然风光与西化色彩,当然美食也是大大的有,同时南丫岛具有历史遗韵,曾在其深湾部分发现新石器至明清时代文物,抗日战争也曾波及此地。
    我来时候正值这几天香港雾蒙蒙的,下面的风景图各位看客多包涵,相信找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去南丫岛是另一番风味。
 
    去南丫岛也是十分方便,于中环四号码头上船,航行时间单程25分钟左右,票价视乎到达港口而定,原因是南丫岛有两个码头:榕树湾和索罟(读gu)湾,但往返价格不出40HKD,可用八达通支付。主流路线是以榕树湾为起点,因为岛上支路并不多,相对而言好走,而且后半段为山坡路,所以各位要做好爬山坡的准备啦(大致半小时)。
 
    南丫岛的路线大致已经固定,从榕树湾到索罟湾,单线差不多4小时(边走边拍边吃),还有些许附属景点供大家选择,强烈建议大家走风力发电站支路,可以隔海相望港岛。

    小吃
    建兴亚婆豆腐花      吃惯了各种花式的豆腐花之后,不妨来尝尝最原始最正宗的豆腐花。我来的时候店铺坐满了游客,老板是一对上了花甲的老爷爷老奶奶,新制作的豆腐花加上淡淡的红糖水不知道会不会又引发南北口味的撕逼大战?反正我是第一次吃甜的豆腐花啦,不过那种入口即融以及自制很难做到的那种均匀口感都在弹拨食客的舌筋。有热与冻两种风味选择,每碗十元,是来南丫岛绝对不能错过的小食。
 
    低糖曲奇小食店 
 
    这家店类似鱼蛋小吃店,但品种都很多,特别是牛油曲奇,从蓝莓味到巧克力味样样俱全,同时有打包销售,做手信或者边走边吃都是绝佳的选择。另外提到这个小店还有一点就是,从榕树湾走到第一个支路口(也是唯一支路口),左转就会看到这家店,一般直走就走到住宿区走错啦,虽然跟着一大波人走是没问题的。

    马拉串
 
    初到这家店被老板流利的英语吓住了,虽然知道香港扫大街的都熟悉英文,不过还是着实一惊。回归主题,这家店靠近第一个海滩,也是最著名的海滩,洪圣爷海滩,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烧菠萝,菠萝酸酸甜甜的口感经过烈火的炙烤也是好吃到咬舌头,同时烤玉米烤鸡翼烤司华力肠冰菠萝冰哈密瓜冰极水果串也是好选择,价格个位数到十位数不等。

    另外小吃还有芒果糯米粒、各类扒包、热狗以及蛋挞因为不具太鲜明特色就不多作介绍了。等大家一起完成美食地图。
 
    主食
    南丫岛的餐厅可以分为中式以及西式两类,中式以海鲜为主,西式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从泰国菜到土耳其菜都是有的,从步行线都可以找到,但特色不多,尝尝即可。
    各大海鲜酒家
    把主食放在小吃之后确实是因为小吃在南丫岛更为主流,虽然这里的海鲜不算很贵。
 
    主食的话就数位于起点(榕树湾)与终点(索罟湾)的大量海鲜酒家啦,价格也都不分伯仲,人均200~300,其中较出名的是索罟湾的天虹海鲜酒家(rainbow),甚至索罟湾都有他们家的专线小轮。

    饮料
    香草原Herboland
    若不是庄园内nophoto,不然就能给大家po出这家店超艺术的设计啦,这不是简简单单的露天茶园,如同张三疯奶茶一样,这是有着一系列专业的茶爱好庄园。庄园式的景色也是美到心碎,小小的见方的土地种着各种香草,犹如英室庄园的设计可以让三五好友在慵懒下午体会到各种茶的芳香,柠檬茶、玫瑰叶、百香草数都数不尽,同时也有小包自家种有机柠檬干等香草供大家作手信购买。
 
    Herboland都是有心的主人操持着一系列的产业,从种植到烘焙再到成茶最后到宣传,绝对是文艺青年的绝佳去处。
    该店位于洪爷圣海滩后段,注意在出海滩转左即可看到,小图为该店在地上刻的招牌。

    各类精品、织品、手工艺术品
    各种精品店
    一路上有多家精品店,称不上是各有特色,但是其相比丽江那种满大街的手礼店还是更富有风味,看大家是否看得上眼,有些精品还是值得一逛,买来送朋友也是好选择。
 
    风景、景点
    洪爷圣海滩
    关于海滩,我在这里就简要描述啦,这是个公共海滩来的,同时拥有公共更衣室以及多家西式餐厅,也是主流线路上会无绕路经过的唯一海滩,是夏天游泳的佳选,亦是冬日观海的圣地。
 
    南丫岛风采发电站
    该景点位于主流线路的支路上,需要往上爬山大约20分钟,山路较陡,游客也是较多,随大流走。景点也是香港电灯兴建的全港第一台具商业规模的风力发电站,同时景点拥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观看到南丫岛中段全貌,以及与港岛南面相望,风景独好。
 
    深湾
    深湾是南丫岛南面深凹的湾,是历史学家的研究地,曾经出土过新石器时代的文物,另外,深湾亦是全香港唯一仍有绿甲海龟定时前来产卵的海滩,其生态价值也是颇具份量。

    艺术
    自从上世纪香港回归之后仍有部分外籍人士留在南丫岛进行生活。
    走这一趟南丫岛也是深深受到了来自诸多方面的艺术感,下面是一名外籍人士在沿途售卖自己绘画的T-shirt,其中几幅运用了分形的绘画也是深得我喜爱。
 
    总之,南丫岛有着多面的文化价值。何况她还有这独一无二的美景,是不是拿着手机望着电脑的你此刻也想花个40HKD偷得浮生半日闲买船票去南丫岛看看呢?此刻有木有小时候玩口袋妖怪红宝石通关拿船票去抓梦幻的即视感呢?
 
    贴士
    1、建议上午晚点从榕树湾走索罟湾路线,可以在傍晚左右回来。
    2、跟着大队游客走主流路线,加之前推荐的支线。
    3、船相对颠簸,注意身体状况看是否准备晕船药。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