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购物>购物攻略>正文
    去香港买海味是很多内地朋友的喜好,但因为其价值较高,一旦被骗损失也是最多的,即使卖的是真货,很多商家也会通过一些小花招来让消费者多掏钱,因此到香港买海味干货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买海味防范第一招:选地点,别随便
    想买最正宗的海味干货,像尖沙咀铜锣湾这些游客集中的热点地区如果没有相熟的店铺,或是熟人带领,建议大家就不要在此购买了,因为坑游客的多,实在的少,大家一般也不是很会分辨,很容易就被骗了。

    买海味最好去上环,这里有三条街值得推荐,一条是德辅道西的海味街,一条是由永乐街和文咸街合起来的参茸燕窝街,还有一条是有百年历史的高升街,又名药材街。这三条街是香港人一般买海味干货的地方,很多都是做惯街坊生意的商家,价钱会比较实在。

    注意:即使是海味街这些地方也可能会存在一些奸诈店商,所以大家的警惕心不能就此放低,时时保持警惕才是防范诈骗的终极之法。
    交通:
    海味街:港铁上环站A2出口即为永乐街,再往西环方向步行约5分钟可达德辅道西。
    参茸燕窝街:港铁上环站A2出口,沿禧利街往皇后大道中方向前往。
    中药街:港铁上环站A2出口即为永乐街,再往西环方向步行约5分钟可达高升街。
 
    买海味防范第二招:看计量,要谨慎

    一些名贵海味如鲍鱼、鱼翅、燕窝等,不法商店会标出很吸引的价格,店员则在一旁鼓动所谓“好抵买”(很值得买),由于旁边有些一般的海味是以斤标价,因此大意的游客可能会误以为名贵海味标的也是“斤”的价格,直到称好包好付款时,店员才解释标的是“两”的价格。

    在此提醒大家,买之前一定一定要问清楚店员计量单位!
    香港的计量单位是采英制、公制及中国(司马)制三种制度并行:        
    1、英制所使用的重量单位为磅,每磅为12安士,即454克。
    2、公制则以千克(公斤)为单位。
    3、中国(司马)制的计算单位为斤、两及钱,香港所使用的斤为一斤十六两,一两为十钱,一斤等于 600 克,每两为 37.8 克,每钱为 3.78 克。

    买海味防范第三招:问清价,别含糊
    选购商品是一定要先问清楚价钱单位再决定购买,有些黑心商家会在你问价格时含糊其辞,只一味和你说便宜,和你聊天分散你的注意力,在你没注意的情况下,迅速把商品磨粉或切片,等到付账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价格和你想象的差得有多大,这时候退货商家又会以商品已磨粉不给退为由。

    提醒大家,海味药品能不磨粉切片就不要费这事了,完整的商品商家是没有理由不给退的。购买时头脑一定要清楚,价钱单位等重要信息不要被商家含糊带过。
 
    买海味防范第四招:遇诈骗,速报警

    如果遇到混淆斤两,并已经将物品切片的情况,或者遭到强卖,千万不要忍气吞声,大家的纵容只会让不法商家更加嚣张,让更多消费者被欺诈。遇到购物诈骗,可向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电话00852-29292222。甚至可以报警。报警电话:999,大街上也随时有警察巡逻。收据一定要收好,这是你讨回公道的重要凭证。
 
    下面来讲讲参茸海味药材黑店常用诈骗手法:
    1、假装懂得看病,指出顾客身体出了毛病,继而推荐贵重或不普遍的药材;
    2、不会正面回答药物或货品价钱及计价单位,东拉西扯说其它话题;
    3、有时计价单位会以较小字体写于不显眼处,或以身体或货物遮掩斤两单位;
    4、急不及待将货品或药材处理,例如切片或磨粉,以造成既定交易情况;
    5、多要求顾客以信用卡付款,避免受害人知悉价钱后取消交易;
    6、店员会和顾客保持谈话,以分散其注意力;
    7、店方会在顾客签帐后快速将单据塞入购物袋中,令顾客不能实时查察。
 
    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相信很多香港商家都是正经做生意的实诚人,但是总有一些害群之马混在普通商家中,损害消费者的利益,败坏香港商家的名声,因此更需要我们仔细甄别,不让坏人得逞,好人受伤。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产品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