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蒲台岛堪称香港离岛中的「代表作」之一。因为位于香港海域的最南端,蒲台岛又被称为香港的「南极」,非常静谧的小岛。于是,那里成了来自海上的强浪劲风尽情挥洒的所在,它们在岛的岸线和山体上侵蚀出一个个深湾、垒积起一堆堆乱石、切割出一条条峻谷。
  环山码头两边风光让人惊喜震撼。码头左边从古庙上山,大片面积的岩石像到了古埃及,右边的栈道加上各种风格的岩石又是一道道另类风光,佛手岩,僧人岩,龟灵上山石,还有最远处的白色灯塔。没有天蓝蓝,却又清风悠悠鸟鸣脆耳冰爽海带绿豆汤,好惬意的行走。
  往码头左边直走,不消十分鐘便抵达天后庙,蒲台名胜之一的响螺石就在附近。
  穿过前方窄窄的小巷,走过一小段山路,便开始拾级而上的第一段路。步行15分钟后便到达鬼屋——巫氏废宅。纵有指示牌示,鬼屋的入口也隐蔽。一心想撞鬼的人,入鬼屋后,一定嘘声四起——鬼屋的面积不大,内里虽然黑漆漆,地上虽然满布瓦砾,但最引人入胜的却是七彩斑烂的汽水罐和超市背心袋。鬼屋内有一条只容一个人攀登的楼梯通往天台,在天台上不要乱跑乱踏,因为天花板危危乎,若不胜负荷可能会随时下塌。
  鬼屋上方不远处是棺材石,再往前上可见接吻石。这里大石有些形状怪异,有些互相重叠,近看可能平平无奇,远看则有型可寻。有的似人面,有的似动物;有的仰望像甲,直望似乙,但俯则像丙。
  在第一段路往南方向下走,是较为崎岖的第三段山路,终点是前文提及的天后庙,路程约为1小时5分钟。沿途有铁栏和铁链,协助游人前进。别被这些铁梯和铁链误导,其实好些铁栏和铁链的所在地并不十分险要,反而没有铁栏和铁链的地方更难走。走这段路可看到蒲台另一名石孔子石。
  从码头往右边走,必先经过坤记士多 ,方可到达古石刻的所在地,和以观日亭为终站的第二段路。此外,沿灯塔方向往上走,可见憎人石和巨龟石;经过灯塔往下走可到紫菜地淘金崖,以及香港境域最南的地方南角咀。
  初到蒲台岛,印象深刻的除了海鲜外,大概就是那些或盘桓水际、或高踞岭表、或游移山腰、或深藏林中的各色岩石了。各位有机会不妨亲临感受一下。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