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国内旅游攻略>珠海旅游攻略>珠海旅游攻略>正文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来了,民间风俗在古代就是赏菊,到了现代就是登高祈福,在珠海有很多登高的地方,市区也有不少,郊区更加不用说了。但是市区登高板樟山跟石景山是需要收费的,在重阳期间。郊区的山我不熟,所以我就不说了,我们说说市区的山吧。
  板樟山公园
  特色:板樟山公园位于珠海市中心,高度不超过400米,全程有台阶,因此比较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经过有关部门讨论,今年的登山线路与去年相同,并在山顶上设置了市民休息的平台。
  建议:重阳节期间,板樟山公园临时收费7元。有驴友建议,市民可避开高峰登山,7点半至8点半是登山的高峰期。山上的道路比较狭窄,休息平台不大,在山上过夜非常不方便。山下有很多士多和小吃店,买水和食物都方便。但是在山顶上要注意适当添衣,以防着凉。
  石景山公园
  特色:石景山位于珠海市中心,到时候有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因此开私家车的市民要注意绕行。石景山公园的登山路线则与去年基本相同,从龙门进入至南六角亭路口上山。
  建议:登山当日会有不少小贩扛着食物和水上山进行摆卖,由于山路狭窄比板樟山要陡峭一些,因此要穿防滑鞋。有驴友称,如果在山上过夜,可以选择10点左右登山;而如果想赶早回的话,可在6点半左右上山,来回错开人流高峰。
  石花山公园
  公园围绕着石花山水库,山清水秀的,环境很好。周末很多人在骑单车,放风筝,跑步,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等。适合周末来休闲运动。
  建议:登山的时候人数可能会比较多,而且山路狭窄,因此要穿防滑鞋。登高也建议早点去不要超过8点,安全第一,最好几个人成群登高,既安全又能增加乐趣。但是在山顶上要注意适当添衣,以防着凉。蚊虫较多,做好驱蚊措施。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