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美食>正文

     香港的美食如同这座城市一样,有着各种繁杂缤纷的菜式,有着各国的小吃茶点,繁华热闹的美味食物让人应接不暇。偶尔想来一场简单的港味美食,这时候来一碗冒着热气的面,也不失一番港味,“大繁至简”的理论大概就是这样体现在美食中的。 

    鲜虾云吞面

    即便是从未来过香港,也一定听说过香港最招牌的面食——云吞面,云吞和面的完美结合,无论是作为正餐抑或是宵夜,都满足感爆棚。
    筋道的鸡蛋面中混着几颗口感Q弹的云吞,晶莹剔透、皮薄馅大的云吞轻轻一咬,整粒饱满的虾仁呼之欲出,汤底鲜香醇浓,是用鲜虾鱼籽熬成的高汤,吃完面喝一口面汤,解腻又爽口。  

    推荐——池记、何洪记、沾仔记、好到底面家
首选——池记云吞面

 店面虽小,胜在干净整洁,名声大噪的池记云吞,生意好到随时都有人排队等位。店里菜式不多,但样样招牌,随便点都不会失望,最王牌的云吞面更是手艺一绝,秒杀众路人面店,价格也是十分公道。几乎每篇香港吃喝攻略上都能找到这家店的影子。

    铜锣湾店地址: 波斯富街84号地下 

    鱼蛋粉

    香港的鱼蛋粉以口感妙著称,爽滑米粉和弹牙鱼蛋的搭配,不愧是赴港必吃的明星小吃。
    正宗的鱼蛋粉汤底用鱼干和猪骨熬制,浓汤入味可口。香滑米粉加上细腻的鱼丸、牛丸、炸制的肉卷、肉块,色香味俱全,可能只有香港能把简单的汤汤面面做得如此出神入化。

    推荐——德昌鱼蛋粉

 人气很旺的一家鱼蛋粉,新顾客点招牌,老顾客可以换样式尝鲜。附近有许多知名甜品店,食完一份加满勺辣椒的鱼蛋粉,可以在周围逛逛寻觅其他名牌小吃。
    北角店地址:北角马宝道1-3号国宝大厦1号铺

  沙茶面

 逛老香港的街道,如果能有幸偶遇一家老字号面铺,千万不要错过这道粤港小食,一碗汤鲜面韧的面条淋满浓稠的沙茶酱,独特的沙嗲调味料集鲜香甜辣于一身,给味蕾带来一次独特的冲击体验。

    沙茶面的妙处在于沙茶酱的独特制作方法,用沙茶酱做成的汤头油润可人,沙茶酱主料是虾籽、鱼干、葱、姜、蒜,经过油炸后研磨制成的酱料独具南洋风味,回味无穷。

  捞面

    捞(lou)面是广东人对拌面称呼,将煮好的面条沥干水分后拌上酱料、辣椒等佐料,合着配汤一起,干湿适中,咸香可口。

    推荐——永华面家

 米其林推荐的餐厅永远不会让人失望,这家物美价廉的永华面家,和其他米其林推荐餐厅一样样样是招牌。云吞捞面是每桌必点的热品,还有搭配绝妙的蚝油虾子捞面、南乳猪手捞面,各有风味。虾子鲜香、猪手酥烂入味、口感Q弹,配上腌制的小菜,好吃不腻人。

    来永华面家,还有一样不可错过——陈皮红豆沙,理气润燥的陈皮和利水消肿的红豆制成的这道甜品,既能满足吃货对美食的追求,又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地址: 湾仔轩尼诗道89号地下

    车仔面

 提到车仔面,曾有这样一段话描写50年代时在路边吃车仔面的场景:
    “如果你曾经活在那个时空,你至少试过一次颤颤颠颠的手持一个碗口有少许磨损崩裂的描花公鸡碗,碗中有一堆还未熟透的淡黄色粗面,几粒咖喱鱼蛋几块猪皮加几段卤猪肠半束韭菜。你就像突然在镜头前做了主角的临时演员,尴尴尬尬的站在那里——因为你根本没有筷子,老板刚问你要不要加块萝卜却又闻风“走鬼”去了,小贩管理队和街头小贩在追赶跑跳碰。”

    这道廉价的香港街头小吃,由“煮食格”里装的面条、鱼蛋、猪血、牛腩、花枝丸、猪皮、萝卜、香菇等配料做成,十几块钱一顿的饱餐,在香港的物价对比下,实在非常感人。
推荐——新记车仔面

 新记车仔面的配料十分丰富,在汤底中煮熟能好吃的这里都有。
地址:铜锣湾登龙街49号地下B铺

    吃腻了名菜佳肴,想品味一下简单的港式美食,那就来一碗面吧!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