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中途有5条隧道、4个人工岛。未来通车后,假设珠海人小李从横琴出发前往香港,沿途会经过哪些重要节点?

    首先,他要考虑怎么进入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珠海连接线共设有三处上下桥匝道,分别为南湾互通、洪湾互通、横琴北互通。对小李来说,最合适的选择就是横琴北互通。

    珠海连接线路线总长13.4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不过,这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李可得注意不要超速。

    进入珠海连接线后,小李马上就会进入加林山隧道。这里由两个隧道对接而成,一大一小,不过在隧道中开车的小李是察觉不到的。

    离开加林山隧道之后,小李继续往东行驶。到拱北时,会进入拱北隧道,出隧道后就来到了拱北湾跨海大桥,然后可登上珠澳口岸人工岛。

    在珠澳口岸人工岛上,小李通关后可以进入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工程桥梁段。这段路上,他沿途将可先后领略到“风帆”“海豚”“中国结”3种共7座巨型桥塔。值得注意的是,港珠澳大桥海中桥隧主体工程路段,实行大陆交通规则,车辆靠右行驶。

    过了“中国结”桥塔后,小李很快就可以登上岛隧工程的西人工岛。紧接着,他会由西人工岛进入长达5.6公里的海底隧道,这是港珠澳大桥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一部分。之后,小李会在东人工岛“浮出”水面。

    东人工岛设计了旅游功能,景观开阔壮丽。小李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可以在岛上赏游一番。

    然后,小李继续向东行驶100多米,就会穿越粤港分界线,进入香港境内,走上香港连接线,沿着大屿山边缘登上香港口岸人工岛。从这时开始,他得遵守香港交通规则,车辆变成了靠左行驶。另外,香港连接线还有一个隧道。(南方日报记者 潘晓晨 吴帆)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