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根据海关监管规定,旅客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但是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并不代表就“免税”,对于部分“应税物品”,海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征税验放。但对不同类型的旅客携带入境的个人自用物品,管理政策上存在差异,主要表现为:进口税的起征点不同、个人物品标准不同。

香港出入境|香港出入境携带物品|香港出入境规定|海关总署

  【部分限制出境物品】
●旅行自用物品
  非居民旅客及持有前往国家或地区再入境签证的居民旅客携进旅行自用物品限照相机、便携式收录音机、小型摄影机、手提式摄录机、手提式文字处理机每种一件。超出范围的,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办理有关手续。经海关放行的旅行自用物品,旅客应在回程时复带出境。
●金、银及其制品
  旅客携带金、银及其制品进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其中超过50克的,应填写申报单证,向海关申报;复带出境时海关凭本次进境申报得数量核放。携带或托运出境在中国境内购买的金、银及其制品(包括镶嵌饰品、器皿等新工艺品),海关验凭中国人民银行制发的“特种发票”发行。
●外汇
  旅客携带外币、旅行支票、信用证等进境,数量不受限制。居民旅客携带1,000美元(非居民旅客5,000美元)以上或等值的其它外币现钞进境,须向海关如实申报;复带出境时,海关验凭本次进境申报的数额核放。旅客携带上述情况以外的外汇出境,海关验凭国家外汇管理局制发的“外汇携带证”查验放行。
●人民币
旅客携带人民币进出境,限额为6.000元。超出6.000元的不准进出境。
●文物(含已故现代著名书画家的作品)
  旅客携带文物进境,如需复带出境,请向海关详细报明,旅客携运出境的文物,须经中国文化行政管理部门鉴定。
携运文物出境时,必须向海关详细申报。对在境内商店购买的文物,海关凭中国文化行政管理部门钤盖的鉴定标志及文物外销发货票查验放行;才在境内通过其他途经得到的文物,海关凭中国文化行政管理部门钤盖的鉴定标志及开具的许可出口证明查验放行未经签定的文物,请不要携带出境。携带文物出境不据实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依法处理。
●中药材、中成药
  旅客携带中药材、中成药出境,前往国外的,总值限人民币300元;前往港澳地区的,总值限人民币150元。寄往国外的中药材、中成药,总值限人民币200元;寄往港澳地区的,总值限人民币100元。进境旅客出境时携带用外汇购买的、数量合理的自用中药材、中药,海关凭有关发货票和外汇兑换水单放行。麝香以及超出上述规定限值的中药材、中成药下准出境。
●旅游商品
进境旅客出境时携带用外汇在我境内购买的旅游纪念品、工艺品,除国家规定应申领出口许可证或者应征出口税的品种外,海关凭有关发货票和外汇兑换水单放行。

    香港进出境携带食品及动植物规定
世界各国的海关及入口条例各异部分国家和地区对进口的食品有较严格的规定,如要购买特色食品,事先一定要了解海关的条例。
根据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法规规定,人血及其制品等生物制品、食品、动植物产品、旧衣服、土壤、水果等都不能携带入境,有的允许带入但必须申报检疫。因为在没有任何检疫的情况下,随便将这些特产带入国内,也为境外危险性害虫入境提供了机会,特别是水果,一旦让危险性病害虫潜伏入境,就有可能造成疫情流行,导致水果减收,农业、生态环境遭受破坏。同时,外来的有害生物一旦传入,要彻底根除极为困难,用于控制其危害的防治代价极大,费用极为昂贵。
●不能携带进境的物品:
1、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含生物制品);
2、动物尸体及标本;
3、土壤;
4、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
5、活动物(猫、犬除外)及精液、胚胎等动物遗传物质;
6、蛋、皮张、鬃毛、蹄骨角类及肉类(生肉、香肠、火腿、咸肉等);
7、动物水产品、奶及奶制品、动物血液及其制品。
●允许带入但必须申报检疫的物品:
1、鲜花、切花、干花;
2、植物性样品、展品、标本;
3、干果、干菜、腌制品、冷冻菜;
4、种子、苗木及其他繁殖材料、烟叶(入境前须事先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5、非种用粮谷、豆类;
6、竹、藤、柳、草制品;
7、猫、犬等宠物(应有检疫证书和疫苗注射证书)。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