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国内旅游攻略>广州旅游攻略>旅游攻略>正文
    广州南到潮汕高铁路线图
    广州南到潮汕高铁途径站点:
    广州南 - 虎门 - 深圳北 - 惠州南 - 惠东 - 陆丰 - 普宁 - 朝阳 - 潮汕;
    广州南 - 深圳北 - 惠州南 - 汕尾 - 普宁 - 潮汕。

广州南到潮汕高铁路线图

    广州到潮汕比深圳到潮汕贵近一倍
    深圳始发的列车绝大部分为动车组,以“D”开头,但到潮汕站也有一趟“G”字开头的列车。无论是动车,还是高铁,深圳北始发至潮汕站的列车价格均为一等座107.5元,二等座89 .5元。而广州到潮汕站开行的列车为“G”字开头,票价则贵了近一倍,一等座票价207元,二等座票价164元。
    从广州到潮汕,直达时间为3小时零7分钟。而从广州坐高铁到深圳,再从深圳北坐动车到潮汕,全程所耗费的时间加上换乘时间,与直达的时间几乎相同。在价格上,坐广州直达潮汕的高铁比从广州坐高铁到深圳,再从深圳坐高铁至潮汕加起来的票价几乎相等。
    广州到潮汕,票价为何比深圳到潮汕贵?
    据了解,厦深铁路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实际运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因此厦深铁路所安排的基本以和谐号动车组为主,速度也是属于动车的标准,无法与高铁的速度相提并论。而广州到潮汕和深圳到潮汕,无论是从价格比较,还是从时间进行比较,都在于多了广州南到深圳北的高铁的距离,即多出的那部分实际是广州南到深圳北的高铁票价的部分。因此有网友感叹,还没出发,铁路部门就已经把换乘的票价给加进去了,太精明了!
    +查看:广州南站开通直达潮汕高铁 一天两趟最低164元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最热评论
  • 游客
  • 发表于:2015-02-08
我想问一下上面的那几趟车,我想去潮汕站,但是我能先买到深圳北的票吗,到时候再补票(因为没有广州南-潮汕的车票了)
  • 游客
  • 发表于:2014-10-27
这就是中国特色
  • 游客
  • 发表于:2014-04-30
想买张票回陆丰,一看全部售完..伤人啊
  • 游客
  • 发表于:2014-02-22
广州南去潮阳这么难买票的 搞了我一天 气死了 就算我给我买到了 回程的票也买不到 真的坑爹 车次太少 还是自己开车去算了 以后都不帮衬高铁 另可打车打飞机都不坐高铁 太他妈了
  • 1#
    2017-02-08游客 回复说:
    广州南有没有到潮汕的高铁.有几班.时间
  • 2#
    2014-04-30游客 回复说:
    想买张票都难啊
  • 3#
    2014-04-22游客 回复说:
    就是这样啊啊啊啊啊啊,买个票搞shi人了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