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上环至西环一带的旧物、人情味和公共空间互相交错,从其他地方中比较少见,所以向来都是文青的集中地。这次小编教你做文青,不需$100就可以看齐上环、坚尼地城及西环的特色,有得玩有得食,超划算呢!
 
    一、上环孖沙茶餐厅
   文青不一定要去cafe,吃碟大件夹抵食、“佬佬地”的叉烧煎蛋饭也不错!这碟叉烧煎蛋饭有一个花名,叫做“三眼仔饭”,“三眼仔”是指饭上的三只太阳蛋,无眼花,是三只,而且只售$29;叉烧煎蛋饭以外,猪扒包都不错,大大块又多汁!孖沙开业多年,每日都人很多人捧场,比得上胜x园和兰x园等出名食店。小店星期一至六准时5时半关门,“三眼仔饭”通常未到3时就会售罄,要吃就趁早了!
 
    二、西营盘新生玩具公司
    玩具见证了不同年代的人成长,不少人长大后都希望买回儿时玩过的玩具,怀缅一下。西环这间开业40多年的玩具店一直以来为大人小朋友带来欢乐,走入店中可见到不同年代的玩具,由怀旧纸盒康乐棋到Jewelpet (其实我不认识它),数得出都有!好多游客与Bon Bon弹珠人“一见如故”,想也不想就买了,白色一只盛惠$10。
 
    三、坚尼地城祥香茶餐厅
    西环有不少有多年历史的街坊餐厅,如打冷、中式糖水、冰室等等,祥香茶餐厅就是其中一间!下午茶时点一个热辣辣的蛋挞,加多杯热奶茶就最好不过,只需$19.5呢!据老伙计所讲,熟客多数会点“茶走”,即奶茶走糖加炼奶,比奶茶更香更滑。
 
    四、西环泳棚
    要照一张充满文青feel的相片,除了草地外,大海和木桥也是很好的布景板,而西环的泳棚就正正具备这些元素了。西环泳棚有多年历史,每早仍有不少公公婆婆去游泳,从泳棚望出去非常广阔宁静,独特的景色因而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前往泳棚的交通方便,从中环出发可乘搭小巴或巴士;想散散步的话,亦可沿着坚尼地城海边而行,一直走到废物转运站,沿着斜路旁的两道楼梯下山就可到达泳棚。
    注意:走上木桥及摄影时要注意地面湿滑,以免跌倒啊!
 
    五、西环货运码头
    如果你身边有文青或喜欢摄影的朋友,应该都被“Instagram Pier”洗过版吧!单看地方名称,可能会以为它在外国,其实这个“码头”是指坚尼地城海旁的西环货运码头,因为日落时分极美,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拍照,继而被公众命名为“Instagram Pier”。遇上好天气,不用专业的摄影器材,只需一部手机也可以影出“天空之镜”,还未储够旅费去茶卡盐湖和玻利维亚的话,可以先到“Instagram Pier”练习练习!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