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景点>正文
  来香港,香港浅水湾是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这里风光明媚,水清沙幼,早已是闻名中外的海滩。
  挤出铜锣湾,我们开车沿港岛西海岸线一路南行。走过黄竹坑,盘下崎岖的山路,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陡然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宽阔海面和沙滩——这便是我向往已久的浅水湾了。
  浅水湾是香港作家张爱玲和亦舒作品中男女青年约会的地方,小说中的瑰丽世界,常令现实生活中的凡人神往。尽管在作家的文字里里早已熟知了浅水湾的风景,但初识她,我的心还是被那份美丽袭击了一下。

  浅水湾无愧于天下第一湾的美誉,只有亲眼见过,才会明白为什么作家笔下的动人故事会发生在这里。浅水湾的苍穹与海相接,尽显着幽远的蓝,海浪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几叶小舟随波逐流,芭蕉树尽情伸展着繁茂的枝叶,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建筑雄立山间……徜徉在金黄色的松软沙滩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歌曲,“我来到大海边,看那海面和蓝天, 感觉那种夏的滋味,整颗心都要往上飞……”
 
  浅水湾的东南处,是一座有着中国民族风情的“天后花园”,这里是香港拯溺总会的所在地。穿过古色古香的“千岁门”,映入眼帘的是红墙绿瓦的镇海楼,全港最高的天后娘娘与观音菩萨的塑像屹立楼的两侧,象征着“慈航普渡”,不少善男信女在此燃香许愿。
  浅水湾的盛名,与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是分不开的。文章里主人公范柳原与白流苏就是居住于浅水湾大酒店,从这里展开了他们的美丽人生。香港的朋友介绍说,当年大导演许鞍华在拍电影《倾城之恋》时,浅水湾大酒店还没拆,所以许导演就来个实地拍摄,电影里的浅水湾酒店已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拆除,代之而起的是宏伟的影湾园。它的设计揉合了20世纪初期古典美与21世纪的国际都会特色,既表现了怀旧的色彩,又不乏现代风格。
 
  午后,坐在影湾园的露天餐厅喝英式下午茶是件非常浪漫而又惬意的事情,棕榈树婆娑着送来海的微风,品着茗茶飘出淡淡清香,想一段前世今生的红尘往事,梳理一份散乱的心情。放眼望去,便是女作家亦舒在小说中形容的“全世界最优美的海滩”。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