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香港这个地方,也不全是这么喧嚣。在远离维多利亚港的地方,有另一面的香港,不那么繁华,却很日常,很闲适。
  渔村的身世给了她清纯的面貌,
  殖民的历史给了她结实的骨架,
  中国不断的战乱流离,
  给了她不属于她年龄的沧桑。
  这就是香港,一半繁华,一半沉寂。
  都知道她的繁华,却不知道她的静寂。
 
  无疑,香港是极为美丽而繁华的,但也是拥挤和喧嚣的。香港的白昼像上了发条的列车,一波又一波的都市白领在红灯下等着绿灯亮起,熙熙攘攘的购物者从铜锣湾一路血拼到尖沙咀、旺角,连大街小巷的茶餐厅里也都坐满了人。
  但香港这个地方,也不全是这么喧嚣。在远离维多利亚港的地方,有另一面的香港,不那么繁华,却很日常,很闲适。
 
  南丫岛——不为声名所动

  尽管声名在外,但这座小岛并没有因此抛弃自己的原貌,去迎合商机的发掘。在今天的南丫岛,岛上依然没有车辆,没有连锁店,更没有商场和影院,一切还是它该有的模样。
  在这座小岛的索罟湾,至今还保留着香港的老渔村文化,而在榕树湾,你则可以看到跨越半世纪的棚屋和古朴的天后古庙。
 
  大澳渔村——水上棚头的寻常人家

  大澳是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素有“香港威尼斯”的美誉。但如果你真想像威尼斯那样,在大澳体会一把碧波漂浮的浪漫美梦和风光旖旎的诗情画意的话,那么你恐怕要大失所望了。
  因为大澳从来便不是一个适合“观光”的地方,这里有的只是世代生活在水上的寻常人家和浓烈的生活气息。
  大澳岛不肩负什么展示渔村文化和民俗的表演,它只是生活,它本身就是渔村的文化和民俗。
 
  长洲维多利亚港——对岸的宁静

  10月到11月是漫步离岛最好的日子。在一个风和日丽是下午,租一辆自行车,在麦兜的家乡长洲岛上兜一圈,晒晒太阳看看海,再吃上一顿美美的海鲜,真的太惬意了。
  在离岛的众多岛屿中,长洲岛大概是最具有现代气息的。设备齐全,大牌(报价)商铺林立,熙熙攘攘的码头,和对岸的香港岛已无两异。但离开码头,再往岛内深处走去,行人渐稀,耳边只传来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海边停靠着小渔船,让人有种去到越南的错觉。这时你会错以为先前看到的繁华码头不过是南柯一梦。
 
  坪洲——望穿街角看到海

  坪洲是离岛中最小的岛屿,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抬头望穿街角便能看见大海。
  岛上的娱乐设备很贫乏,仅有的一条商业街十分狭窄,连三个人都无法并排行走(当然,如果你够瘦的话……)。留在岛上的居民并不多,平日里游客也稀少,特别适合散步和发呆。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的纷扰和大景点的拥挤,那么到坪洲的海边走走吧。看看海,听听歌,享受坪洲宁静的午后时光,也许你会爱上这里。
 
  大屿山——看最自然的香港

  是看到了最自然的香港”。在离岛的众多岛屿中,大屿山算是较为热闹的一个了。不仅是因为这里有香港国际机场、迪斯尼乐园、“南天佛国”天坛大佛,还因为这里舒适的自然风光。
  许多到香港转机的过路人,都喜欢花上一个上午或下午候机的时间,坐上全透明的昂坪缆车,将大屿山的美景尽收眼底。
  位于东部的大东山,是香港的第三高峰。Eason的一张专辑封面,让许多歌迷慕名来到这里看日落。
 
  大东山云海

  秋天的大东山上,有芒草随风摆动,在夕阳下就像被勾勒了一层金边。幸运的话,你还能看见如梦如幻的云海。
 
  西贡——墟城区里的慢时光

  你也许去过香港很多次,又或者听人说起过西贡,但西贡墟你未必去过。这里是远离香港闹市区的地方,这里的楼也没有别处那么高那么密,街上随处可见斑驳的老店和二手CD店,仿佛来到了几十年前的香港。
  西贡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如果你到西贡来,可千万别错过这里的珍馐美味。有兴趣的话,你还可以租一艘舢舨,畅游风光如画的牛尾海内海
 
  大朗西湾——西贡半岛的明珠
  香港有“十大自然胜景”,第一名便是大浪西湾。这里坐拥群山,水清沙白,是香港少数远离城市的沙滩之一。
  徒步走在大浪西湾,你可以吹着海风,让秀发拂过脸颊,静静欣赏西贡最美的和海滩和万宜水库的美景。
  香港很小,人口密集,寸土寸金。
  香港也很大,融贯中西,包罗万象。
  香港不仅有购物天堂、美食天堂,
  她还有很多面,比如,你不熟悉的娴静的一面。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