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每座城市都会有约定俗成的相关规则,还有不同的规定,特别是香港这个特别行政区,生活习惯,法律法规等方面跟内地都有较大的出入,所以大家在出行香港时一定要先了解当地的规则,避免在港旅游时出现不愉快。
    1、不要阻路
 香港人对被阻路这一感受,比较深刻。香港地狭人多,高效率快节奏,楼道,街道都很狭窄。内地游客注意,不要大摇大摆、并排行走。另外,香港人在扶梯上靠右站立,让出左边道路给赶路的人。就算在街道上要等人,也会主动站到旁边,让出中间道路。
    (注意,香港的行人和车辆是靠左行走的,和内地相反)。
 2、请勿撞到别人
 在香港,人与人身体之间有个标准的距离,大家都会主动小心,不要逾越。一旦发生接触,请留意,是接触,还没到碰撞的程度,彼此都会主动弹开,然后讲句sorry,不管是谁碰到谁。但对习惯身体接触的内地文化算是陌生。
    因为在内地文化当中,对没有恶意的身体接触较为漠然,不太感觉到是冒犯或者是被冒犯。
3、避免过度讲价
 在香港消费讲价一点都没有问题,随便什么地方,你问有没有折扣都不会太奇怪。但通常,在正规商场,都会主动给你。就算买手表这些贵重物品,你还价一次两次就够了。但不厌其烦,纠缠不清的讲价方式,则很令人反感。如果你喋喋不休的讲价,看到店员开始翻白眼,不要马上主观以为只是因为你是内地人,而是他已经感觉你的行为非常唐突了。
上述的这些是一些“规范”,说白了就是遵守最好,违反了可能会遭人白眼,但不会违法。
 
    不过,下面的一些行为,内地游客要格外小心,因为如有不慎,会被高额罚款甚至被诉
1、地铁,汽车内不能吃东西或喝饮料违者罚款2000港币。
2、在非吸烟区吸烟。香港推行禁烟多年,在公共场合吸烟违者罚款1500港币以上,最高可罚5000元,严重者判2年有期徒刑。像餐厅,酒店,商场等几乎所有头上有盖的地方都禁烟。
3、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吐痰可以吐到纸巾上再丢到垃圾桶里,或是到卫生间吐。乱抛垃圾、随地吐痰被抓到通常要被罚款1500港币
4、乱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行人或驾驶人员,最高可罚款2000港币。
5、坐地铁逃票可罚款500港币。逃票包括用普通车票坐头等舱,或是成年人用小孩或老人交通卡乘车。普通车厢和头等舱的入口并没有分开。外来人一不小心就上头等舱。头等车厢的上有黄色的牌子写着First Class 头等舱,还有一个区别是普通车厢的座位是连着的,头等舱的是分开的。
6、乘坐的士前座及后座需配带安全带,违者最高可罚款5000元及监禁3个月。
    这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大家在香港的时候要尽量遵守,平日也应尽量避免。法律法规大家更应遵守,不然被处罚了就不愉快了。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