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澳门国旅旗下网站

同悦网首页
微信

关注中国国旅同悦网

关注有好礼

微信号:tongyuetravel
微信名称:同悦网

手机同悦

08:30-21:00

00852-30506763
00853-66995986
15338165986(内地)
15338165986(投诉)

service@tongyue.com

首页>香港旅游攻略>香港攻略>正文
    香港有多个风光秀丽的沙滩,让你观海踏浪、冲浪畅泳,或在阳光下享受日光浴。到香港的沙滩来,在天与海之间展开一个别开生面的香港假期吧!

    1、浅水湾
    浅水湾是香港著名的旅游点,也是个高尚住宅区,处处散发着惬意闲适的风情。弯月型的浅水湾,滩床宽阔且水清沙细、波平浪静,是香港最美丽的海滩之一,吸引了不少游客及香港市民的到来。清晨是到沙滩漫步、享受日光浴的理想时光,夕阳西下时则是看日落、享受平和宁谧的好时机。
    畅泳、散步之余,浅水湾附近也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地方。海滩东面的香港拯溺总会,是一座传统中国建筑,房顶有飞龙的装潢;海滩上的镇海楼公园内,则矗立着十多米高的妈祖娘娘、观世音神像,以及长寿桥等。
    泳滩地址:香港岛浅水湾海滩道
    到达交通:从港铁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后,搭乘6、6A、6X、66或 260号巴士,于浅水湾下车。
    泳滩设施:更衣室、淋浴设备、洗手间、浮台、收费停车场(设有1个残疾人士专用车位)、游乐场和沙滩排球场。
 
    2、大浪湾(石澳)
    大浪湾是香港著名的冲浪热点,一年四季都是浪涛汹涌,海浪更高达数米。不爱冲浪也没关系,您可以在海滩附近的茶座一边观浪、一边品尝美食;或者到附近著名的龙脊远足径去走走,看一下好山好水好风光。
    来这里,你也可以探奇考古。大浪湾岸边的石崖上有一个远古年代的石刻,在1970年由一位警务人员所发现,目前是香港的法定古迹。石刻刻纹呈几何形状,隐约可见人物鸟兽的图案,相信是早期以海为生的居民,在海滨刻石以求镇抚怒海、保佑居民出海作业。
    泳滩地址:香港岛石澳大浪湾道
    到达交通:从港铁筲箕湾站A3出口转乘9号巴士至大浪湾。
    泳滩设施:快餐亭、烧烤炉(20个)、更衣室、淋浴设备和洗手间
 
    3、观音湾泳滩
    观音湾,就是香港首位奥运金牌得主、滑浪风帆好手李丽珊的练习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观音湾旁的小公园摆放了一座滑浪风帆运动雕塑,成了长洲的热门旅游景点。如果你想一试身手的话,可以到观音湾的水上活动中心去,租借风帆、独木舟或其他水上滑浪设备,在长洲的海上乘风破浪,欣赏小长城及独特的长洲海岸奇景。
    泳滩地址:香港离岛长洲黑排路
    到达交通:从东湾泳滩向长洲华威酒店方向走约5分钟。

     4、洪圣爷湾泳滩(南丫岛)
    洪圣爷湾泳滩是南丫岛上有名的泳滩,这里水清沙幼,很多西方游客及岛上的居民,都爱到这里来游泳和享受日光浴。黄昏时,当斜阳落在海面上,放眼望向对岸的南丫岛发电厂,就是最美的一刻。泳滩还设有烧烤场,让你跟朋友家人同享烧烤的乐趣。
    泳滩地址:离岛南丫岛榕树湾洪圣爷湾
    到达交通:中环4号码头搭渡轮到榕树湾,船程约30分钟;上岸后向右走,沿家乐径步行30分钟。
 
    5、贝澳泳滩(大屿山)
    大屿山的贝澳,拥有长沙及贝澳两个著名泳滩。如果你周末到来,往往看到贝澳滩上有青年男女在嬉戏,或是一家大小在沙滩上打球,欢笑声海浪声不绝。而在地形狭长的长沙泳滩,您可以赤脚走在沙滩上,感受一下沙粒的柔软;又或者悠闲地躺在沙滩上,听着浪声,享受日光浴。泳滩附近,还有些阳光茶座提供各式美食,让您写意品尝下午茶。
    泳滩地址:离岛大屿山屿南道
    到达交通:从中环6号码头搭乘渡轮前往梅窝,船程约35至55分钟;上岸后于梅窝码头前的巴士总站,搭乘 1号巴士于贝澳下车,车程约15分钟。
 
    6、半月湾(西贡)
    半月湾是香港一个很小的海滩,位于香港西贡海的一个小离岛——桥咀洲,还是一个免费的公众海滩,水质是香港公众海滩中最好的海滩之一。
半月湾(Half Moon Bay),正规的名称应该是厦门湾(Hap Mun Bay),俗称半月湾。之所以叫做半月湾,据说是厦门湾形如半月形,也有人说当年英国人登上桥咀洲岛时,问当地居民这个地方叫什么,当地人回答说是Hap Mun 意思是“厦门”,英人误以为是“Half Moon”,后来将英文“Half Moon”来翻译成中文,成了现在的半月湾。
    泳滩地址:新界西贡区的桥咀洲
    到达交通:由于半月湾位于离岸的桥咀岛,没有陆路交通,只可于西贡码头乘搭街渡前往。船程约20分钟,一程收费HK,旺季价格可能会调整至约HK,有来源指有时收费只需HK,故可自行议价。要注意的是,所有街渡会于傍晚7时左右停止服务。
    泳滩设施:小食亭、烧烤区、更衣室、淋浴设备、洗手间及浮台,并有救生员值勤。
    友情提醒:岛上没有淡水供应,淋浴、洗手间的水只为淡化了的海水
 
    7、赤柱泳滩
    赤柱正滩左面的公共烧烤区约有十个炉,沙滩向东,于午后的时间烧烤可避免太阳直晒。在春夏等适合游泳的季节,泳滩会有救生员当值。
    到达交通:新巴,14、 63、65号;城巴,6、6A、6X、73、260、973号;专线小巴,16M、40 号;自驾,有二十多个咪表车位
    泳滩设施:快餐亭、烧烤炉(15个)、 更衣室、淋浴设备、洗手间、泳屋和浮台

    8、银矿湾泳滩(梅窝)
    梅窝这个度假小镇,景色怡人,有很多以新鲜海产驰名的餐厅。早在16世纪的明朝,已经有农民开始在梅窝居住。19世纪,这里已有六个村落,村民多从事采矿,所以梅窝有一个沙滩就称为银矿湾。现在,您也可以在梅窝找到矿洞的遗迹,以及数座当年村民为防御海盗侵袭而建的更楼。
    1930年代开始,梅窝湾畔陆续建有酒店及小型市场,成为香港的度假热点,每逢周末游人不绝。来到梅窝,您可以到银矿湾泳滩赏景;也可以在海鲜餐厅品尝美食,濑尿虾、海虾、东风螺等都是当地的渔获,而部分活蚬更是直接从银矿湾挖来,新鲜甜美。
    泳滩地址:离岛大屿山梅窝东湾头路
    到达交通:从中环6号码头搭乘渡轮前往梅窝,船程约35至55分钟。上岸后右转往梅窝码头路,然后沿银矿湾路,右 转至银石街,再步行到东湾头路,即见到银矿湾泳滩。


    9、中湾泳滩(浅水湾)
    中湾是位于香港岛东南部的海湾,邻近浅水湾及南湾等其他着名海湾。
    泳滩地址:香港浅水湾南湾道
    到达交通:乘搭城巴6、6A、6X、73、260、 973或新巴63、66,于赫兰道​​下车再步行10分钟
    泳滩设施:快餐亭、9个烧烤炉、更衣室、淋浴设备、泳屋和浮台。
    10、黄金泳滩(屯门)
    黄金泳滩是香港的一处人工沙滩 ,位于新界屯门区黄金海岸 ,是屯门区内最大的海滩。黄金泳滩毗邻青山湾畔,为香港首个及现时唯一一座完全人工沙滩。
    泳滩地址:新界屯门区黄金海岸
    泳滩设施:小食亭、烧烤场地、更衣室、淋浴设施及盥洗室
 
    11、蝴蝶湾 (屯门)
    蝴蝶湾泳滩是新界区(不包括离岛 )最西面、全屯门第2长的海滩,不少游客假日到新界消遣时,常会到黄金泳滩或蝴蝶湾,区内拥有烧烤场和购物中心。另外,大部分居住在新界西的人若希望到海滩玩耍,会选择省下往返赤柱、西贡等地的20-30港元交通费用,直接到此海滩畅泳。
    泳滩地址:屯门新市镇南部
    泳滩设施:烧烤场和购物中心
本站部分图文分享自互联网,若发现侵犯到阁下版权权益,请联络我们
[同悦声明]发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参考信息。转载请注明出处。
说说我现在的心情:已经输入0个字
  • 表情

    合作伙伴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
    • 新濠影汇